简单易用的密码管理器升级版本:AiPassBox-0.99

PB== Password Box,一开始只是满足我个人的需求。
我在网上找了很多小软件,有些是要收费的,有些是免费的。
试了很多,发现几个收费的软件做的很乱,没有我想要的功能。
免费的往往有广告,openSource的有一个还不错,应该是现在做的最好的,叫
KeePassSafe,在sf.net上一搜,就有了。而且activities 很高,一直在update,各个

终端的都有,cross-platform的。但从我自身出发的,觉得它的UE很一般,我不太喜欢。
所以我决定自己写一个。后来发布到网上的时候,也有很多人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现在什么site 都要注册,都要密码,而且在大公司,重要的密码是要定期更改的。
这更加坚定了我写这个tool的决心,尤其在我自己的公司,这个需求非常强烈。
同时,我在写一个lib,刚好可以测试我的lib,顺便练练手,就像运动员跑跑步一样。
同时,我在这个tool里也用了些设计模式的东西,也算是个学习的过程。
前面介绍过 AiPassBox的。现在升级了一下,先看几个图:
 
如果第一次运行,会让你输入一个main password,就是用来登录的。
 
5000条数据的测试如下,速度还是很快的。sqlite3的 performance还是不错的。
 
但在 search的时候,还是有点慢,可能是我的数据太多了,或者 是search 太复杂了,需要
like 关键词,这个是很慢的,在简单的 关系数据库里。
 
 
没想到,Crash了。得看看 code。
读取 5000条记录大概不到 1秒的时间。
 
加了 随机密码产生器:
 
用的是sha, copy from KeePassSafe 的code。
更好的 新加 record  界面和 UE
 
增加了 注释的字段以及  过期时间设置。
 
增加了 编辑字段的 菜单
 
 
另外就是 主界面 Skin的 更换,来自***。
别问我这个skin 怎么做,这个技术已经很普及,而且不是最好的,涉及***,不方便透露。
 
还增加了 备份,和 打开 db 文件的功能。
 
 
ToDoList:
1) 可能封装一个 发mail的 class,用来提醒密码过期
 
本期没有提供下载,因为发现了 Crash,而且 这段时间非常的忙。
需要学习一些 **** 逻辑业务。
晚安,下回分解。
~Aisnote    2011-03-27   22:10
 
0
45 comments to “简单易用的密码管理器升级版本:AiPassBox-0.99”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