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无厘头的鲜花与蛋糕

“我亲爱的兄弟
陪我逛逛这冬季的校园
给我讲讲
那漂亮的女生
白发的先生
趁现在
没有人
也没有风”
旭东非常喜欢这首歌,记得有一次,还让我唱给他听,结果我跑调了。其实是他听不到里面的味道。呵呵。
话说,旭东与棠棠从食堂吃好饭回住处,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三五成群的,因为是6月吗,毕业季,所以哭哭啼啼的也挺多。

当然也有抱在一起的情侣,也有手拉手的很happy的情侣,估计他们毕业了还在同一个城市。
旭东和棠棠并肩走着,一会旭东走在棠棠的左边,过一个路口的时候,旭东又走在棠棠的右边,他的想法简单的很,就是想抓个机会碰到棠棠的手,
或许可以乘机牵住她的手。
这个从食堂到房子的路上,一直未能实现。
都说“温饱思淫欲”,当然这个是贬义的,旭东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他的想法是很纯真与浪漫的。旭东把蛋糕和鲜花的场景都安排在晚餐。
回到屋子之后,旭东和棠棠一起收拾行李,旭东是一个很爱干净和善于整理收纳的。在旭东的帮忙下,棠棠的衣物和箱子被码放的整整齐齐,连内衣也放的很好,这个当然是旭东看着棠棠理的。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尤其和你心仪的女孩在一起的时候。
“叶旭东,这附近有特色的饭店吗?” 棠棠不经意间问旭东。
“你指怎么样的饭店?” 
“就是环境好一点的”
“有一个,路稍微有点远”
“晚上我们去那里吃,我请你”
“你今天刚来,还是我请你吧”  旭东之后的几秒一直在说类似的话,反正就是说今天晚餐无论如何都要旭东请。
棠棠最后同意了。
离吃饭时间还有2个小时。
“棠棠,我回宿舍一下,一会我骑个车过来接你”
“好的,我在这先休息下”
旭东像个欢快的小鸟,轻舞飞扬般的回了寝室,骑上他的单车,去花店,去蛋糕店,去饭店。
一来一回,时间总是比你想的要快。
棠棠换了一身衣服,带了个头箍,头发好像还未干;洗澡后的女人眼睛特别亮,洗发水的香味弥留发髻,隐隐的飘出几丝细雾,围绕着骑车的旭东。
棠棠坐在自行车后面,手拉着旭东的后背的衣服角,请注意,棠棠没有用手围抱着旭东的腰。每回忆起这个镜头,旭东总会提到晓勤与郭靖、还有铜山源,叹息着羡慕嫉妒恨。
10分钟的自行车车程,就像1分钟,马上就到了那个叫做“旅行者”的饭店,饭店装修的像酒吧模样,吃饭的时间点,进出好多情侣模样的男女,
大部分像学生。
“请问,你们有订位吗?” 饭店的服务员长的很水灵,语气也很温柔。
“有,1314” 旭东回答。
旭东本来想订 520 号桌的,可惜去晚了。最后只订了 1314 的一个位子。
旭东与棠棠面对面的坐着,桌子上放着鲜花和蛋糕,蛋糕是6寸的。
“这你准备的?”  棠棠很直接
“喜欢吗? 这花送给你,生日快乐!”  旭东顺手拿起桌子上的鲜花。
如果你怀疑这个是虚构的,那也不要紧,关键的时候,旭东还是比我浪漫多了,而且在这样的一个季节,你知道的,初夏的时候,浴火燎原的。
当然这个词不太好,但旭东的精心准备还是让棠棠很感动。
”谢谢你,旭东“  棠棠第一次去掉姓,直呼旭东的名。在我们所在的城市,连名带姓的喊人,表明他们间的关系普通,反之,就不用说了。
旅行者 饭店里放着流行的校园民谣,老板很清楚这是个什么季节。
我离开的时候

也像现在一般落叶萧瑟
也像现在
有漂亮的女生
白发的先生
几个爱情诗人
几个流浪歌手

记得校门口的酒馆
也经常有人大声哭泣
黑漆漆的树林里
有人在叹息
宿舍里的录音机也天天放着爱你爱你
可是每到假期你们都仓皇离去

旭东随着音乐嘴里也跟随着哼着。
”你很喜欢这首歌吗?“ 棠棠忽闪忽闪的眼睛望着旭东
”这歌很有味道“
”感觉有点伤感,谁唱的?“
”好像是老狼“
一个女孩子选择生日的那一天去另一个城市,我怀疑是有原因的,或许也是凑巧。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旭东第一次给一个女孩子,可以说是肆无惮忌的唱起生日歌,还好1314 的座位有点隐蔽,旅行者饭店
的位置类似包厢样,我曾经和旭东去过,过道里隐约能看到情侣们在餐桌前非常亲密的举动,那时我建议旭东有机会一定要带棠棠来这样的饭店吃饭。
棠棠没有流泪,我觉得有棠棠还没有到感动的要流泪的地步。
吃完蛋糕,棠棠还要了啤酒。不用多解释,旅行者 饭店到晚点就是酒吧了。旭东的酒量很差的,他没有阻止棠棠要啤酒。
一杯下肚的棠棠若无其事,但一杯下肚的旭东,脸就有点绯红了。
在啤酒的刺激下,旭东还是保持着大脑清晰,他感觉到棠棠好像有事情要和她说,但多次总是欲言又止,所以氛围有点悲伤样。
请放心,他们都没有喝醉,后面棠棠看了看时间,大概10点多了,就催旭东说要回住处了。旭东推着自行车,棠棠走在边上,
一路上,聊了很多各自大学的故事,也聊到我,还有高中同学,10分钟自行车车程的路,他们走了很久。
半路上,棠棠还接了一个电话,只听她说:一会打给你。然后就挂了。 旭东也是头次知道棠棠有手机,在2001年的6月。
当然,棠棠手捧鲜花,9朵玫瑰加了点满天星,包装不是很好,但简单而且也不少美感。
”那你回寝室吧,今天很开心,非常感谢你的花“。
按照计划,旭东是想趁这个晚餐的机会好好表达一下对棠棠的感情。但是,旭东今天完全乱了阵脚,他后悔不应该骑车去的,更不应该
推着自行车走路回来。好好的两只手,可怜巴巴的握着自行车的扶手。
”我送你上去吧“
”不用了“  棠棠边说,就边往小区内走了。
走了7-8步,棠棠感觉旭东好像没走的样子,于是回头:”旭东,你回去吧,谢谢你给我过生日!“,接着棠棠小跑着进小区大门,拐弯,
没等旭东反应过来,已经没了踪影。
留下旭东一个人,像是回到了1999年的那个小城。

 

0
2 comments to “24. 无厘头的鲜花与蛋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