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无厘头4-重写棠棠

    在我看来,棠棠属于可爱至极的女生。

“怎么会迷上你,我在问自己”,旭东很多时候,会问我有什么好的歌推荐,郑钧的《灰姑娘》就很不错,据说也是郑钧在大学里为自己
喜欢的女生写的一首歌。当我把卡带寄给旭东的时候,旭东还特意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表示感谢,说《灰姑娘》非常好听。

    之所以重写棠棠,并不是意味着之前的故事是我编造的,但和事实确实有一定缺失,所以这一篇blog,来纠正一下,或者说就像《无间道3》,把相关的故事原因给观众一个交待。
    因为我和旭东在不同的两个城市上大学,关于棠棠,每个细节都是旭东和我说的。
    做在520公交车上,旭东满脑子在想:她马上就要成为我的女朋友了。面露微笑,搞的棠棠有点吃惊。
     棠棠是家中独女,深得父母痛爱,单独来到C城工作,父母还是十分挂念,虽然C城离棠棠老家只需3个小时的车程。

    话说那晚,棠棠小跑着上6楼的。
   刚打开门,开灯,关门,棠棠就坐在小床边,拿出手机,拨通号码。
    “刚才和我同学吃饭呢”
   “祝你生日快乐”
    “切,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啊” 棠棠故作潇洒
    “一日夫妻百日恩嘛”  对方听了上句,估计放松了很多,所以…..
   “少来,谁和你是夫妻啊,不要乱说”
“又没别人,我们起码还可以是朋友的”
“行了,行了,说,还有其他事吗?我今天刚到,要休息了”
“没事情,只是想起你的生日,给你打个电话,祝你生日快乐!”
“嗯,谢了。那就这样吧,88”
“好,88”
=============================
这tmd的简单的不能简单的对话了,看官们,我想你也应该知道了些文字之外的所谓“中心思想”了。
女生的表面潇洒往往掩饰着她内心深处非常深刻的伤感与孤独,尤其是当一个女生早早【其实,并不早】的奉献出了自己的初*。
都说在初级阶段的爱情价值观里,男生后悔分手后依然是童子,女生后悔分手后不是处女。
我无法去揣测别人的故事,只是按照我自己的想法把活生生的现实记录下来,适当加点油添点醋,给未来的生活留下点可以回忆的碎片。
==============================
“你有没有钱?” 旭东在食堂刷完餐卡后问我,“明天我要去接棠棠”
我拿出和旭东交换过的黑色佐丹奴钱包,看了看,拿出一张50圆的给旭东,接着又拿出一张50的。
“就这么多了,还有50留着明天坐车”
“嗯,够了。”
旭东本想就买一支玫瑰的,那样比较好拿,也意味着独一无二,一心一意,很省钱,但情感表达很到位。
但佛靠金装,人靠衣装,玫瑰也得来点包装,毕竟它的美丽是要别人说了算,尤其你喜欢的人说了算。
就这样,在我100大洋的支持下,旭东的行动完成的还是比较成功的。
旭东说,那晚,他感觉到了棠棠还是很感动的,他美美的做了个梦,梦里与棠棠手牵手,鼻尖顶着鼻尖,然后旭东就醒了,才发现那
只是一场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