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电饭煲的犹他国家公园9天8晚自驾旅行-未完

最近更新:

07/27/2021 增加了前言和末尾一张旧照片

07/19/2021(增加了下一次的计划)

07/14/2021(更新了图片)

07/13/2021(未完待续)

没有太多语言
用旅行的方式向疫情告别
希望你看到后记
时间:07/03/2021  ~ 07/11/2021

前言:

每次自驾都带着电饭煲,请参考本网站其他游记。
这次也不例外,唯一不同的是,这次之后它退休了!
  • 2013年美西自驾,带着梅干菜,蒸过饺子,煮过稀饭
  • 2017年美东自驾:好像有点忘了,那一次没带它:)
  • 2018年美西自驾到西雅图
  • 2019年黄石自驾,最好的一餐就是这个电饭煲煮的稀饭
  • 2020(2021)年这次煮的粥,烧过糯米饭(感谢老婆厨艺),拌面

1. 路线图

2. 出发地:South Bay CA + East Bay CA

出发地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起点,因为疫情,很多起点都被Delay了

3. 第一天:最孤独的High Way

从北加州,经过Reno,住宿Ely, NV(一个White Pine的town)
一路都是孤独的50号公路。

4. 第二天:Great Basin NP,据说这里是NP里游客最少的

从Ely 酒店直接奔往 Lehman Caves Visitor Center,可惜还是来晚了,Tour sold out,只能小Hiking,看看1万英尺左右的lake和Glacir Rock
还有 几千岁的Pine

几千岁的Pine

5. 第三天:鬼斧神工的 Capitol Reef NP(圆顶礁)

开车到达 Hickman Bridge trailhead,前一天刚下过雨,所以今天天气不是很热,中间过程中还下了几滴小雨,但也是因为前一天下过雨,很多地方不能去。
让你流连忘返的 Goosenecks Overlook
还有 sunset point:
著名的Chimney rock:
下面是儿子拍的:

6. 第四天:绝美的风景,生死沙漠

为了探寻沙漠深处的绝美风景,忘了往返的路
一眼望不到头的沙漠,40多度的高温,脱水,饥饿,躺在小树荫下仰望天空
6个大人,5个小孩在沙漠中打911,结果被告需要3-5小时才能有人过来
幸好有GPS指明方向,有码农在,啥都不用怕。
万事万物有时很巧:
  • 我们带了对讲机,在美国这个手机信号欠发达的地方,对讲机是户外旅行必备工具
  • 朋友因为脚扭了,与同伴留在了出发地,在关键时刻送达救命水。感恩有你们!
茫茫大漠,有你们,真好!
对讲机:(amazon买的,可充电,可换干性电池)

欣赏一下美景:

下面是儿子拍的:
事后分析:
原始图:
我们走的路线:
我们多走了紫色的线,没有看到绿色线那边的风景,下次还可以去一次。

7. 第五天:让你怀疑是在火星的Bryce Canyon NP

直接上图吧:

8. 第六天:Zion NP,挑战Angel’s Landing

网上的信息很多,但没有实地挑战过,你不知道那是有多么的惊险。
从Angel’s landing 远眺:

9. 第七天: Zion NP,涉水Narrows,忘记了时间与风景

因为一直看着脚下,涉水的hiking,忘了拍照!
此处没有照片,美景在网上,直接搜吧。
小故事:
我们住在离公园门口5分钟距离的hotel,当天早上7点出发,没有抢到车位,可见这个Zion是有多么的hot,
当然天气也很hot。
在离开Narrows的时候,收到了 Flash blooding的警告,躲在车上,等待雷阵雨的停歇。
因为有生死沙漠,感觉我们的运气爆棚!
Narrows的风景是 峡谷中间的小溪,在水里hiking,一路上人非常多!

10.第八天: 早上6点出发看的马蹄湾,依然是高温难免

6点从酒店饿着肚子出发,就是为了抢车位,避开高温!
疫情后的报复式旅行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我的华为手机拍的:
原先计划中要去 羚羊谷的,结果要到 07/12/2021 才open!
旅行的意义也许是: 带着点遗憾,让你想着重新出发!

下一次的目的地 拱门, 峡谷地, 纪念碑

当傍晚到达 最后一站 LV的时候,才发现回到了城市,回到了人间:

11.第九天:回到了人间烟火,sweet home!

此处没有照片!

12. 后记:

12.1 Honda汽车的Oil Pressure switch 非常敏感

在探寻绝美沙漠风景的路上,突然汽车的引擎警告灯亮起。
打了 Honda service 电话,告知可以继续开。
回到酒店,google,youtube。后面去了修车店,25dollar scan 了一下行车电脑,没啥异样,并clear了warning。
结果后面在一次加油站加了油之后,警告灯再次亮起。
没办法,只有在当天的hotel附近,再次找了修理店,结果找到了一家卖Honda 摩托车的店,说可以去auto zone 检查一下。
于是开往附近的autozone,scan 行车电脑,被报告需要更换 oil pressure switch,但town上的周六,auto repair shop基本关门。
autozone 又是个只卖配件,不管修的店。
所幸autozone的staff,很热情,联系了当地附近的auto repair shop,说周六早上还开半天,于是帮忙打了电话。
带着autozone 买的配件, 我和儿子直奔 auto repair shop。Staff 是个热情的老头,帮忙换了配件,但还是没有彻底解决engine warning light的问题。
但他说可以继续开。
结果回到加州,加了89号的gas,尽然就好了。后面想想也对,就是在Utah加了它们那边的88号gas,警告灯才亮的。
因为这个警告灯,一路慢速! 
可谓 “吃一堑,长一智”

12.2 多元化的国家里,力取自争,不倦不怠

在LV,零星的旅客戴着口罩,Resort的酒店外面停满了车,Casino里也人满为患。
为了体验一下人间美食,因为疫情,我们已经一年多没有在外面吃过饭了,所以决定去附近的一个Resort 吃 buffet,
结果当我们到达Buffet 餐厅的时候,长长的队伍让我们忘记了:在一月前还是疫情时代。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不排队,重回下榻酒店就餐。

我们所住的Hotel不算太差,Hotel的一楼有餐厅,我们一行戴着口罩进入一个Pasta 餐厅,前台接待在边打电话,边直接告诉我们没有位置。
我们以为是真的没位置,于是想也没有想准备回房间吃泡面算了。
边往回走边想,餐厅那么大,好像人也不多,是不是欺客?
于是我们再回头,这次前台有个经理模样的白人,我们直接问他有没有位置,他很客气,帮我们调整位置,因为我们有10个人,想坐一起。
当我们坐下来点单的时候,才瞬间感觉到,也许是被前面一个接待欺负了!
所以,在美国这个多元化的国家,什么都需要自己争取,不倦不怠

因为COVID-19,我们在家宅了1年多,
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发现生活的美,发现旅行的意义!
致谢:
2012年6月份买的电饭煲(PB Team 集资购买的,感谢Frank曾经保管)
 儿子做的非常详细的旅行攻略,一路上给我们介绍风土地貌!
联系我(aisnote at gmail)  索取攻略
不是广告:用Lomorage来备份管理您的照片,Google 搜索 lomorage!
珍藏美好回忆,享受精彩瞬间!
2019年6月13日 拍摄:

Jackson Lake Lodge


+10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