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事实总是带着真实的气味

    这个标题看起来高大上,但感觉还是有点做作,有哗众取宠之心,但我不知道如何来形容我想记录的东西,所以

就将就着用吧。
    记得《北京爱情故事》里有懵懂的纯洁,青春的放纵,中年的出轨,老年的感动等等。都说艺术高于生活,在我看来其实就是造假,弄点实现中不敢做不敢想的内容进去,让观众可以YY兴奋一下。

    据说棠棠还雇了[此处省略大概90个字包括标点符号],或许他能解释一下。
    省略的90个字,我先给旭东看了下,旭东觉得不太妥当,所以我只好作罢,毕竟记录一些隐私是违法的事情,只有拿我自己开刀,不要脸面的解刨自己才是安全可行的。
    所以这一篇只能续写 《铜山源》,我在《铜山源》那一篇里已经说过,它还有个故事:

    放暑假了,天热,在家无聊。
    自行车。
    在镇里的百年老街的百年老店里买了一个13元的橡皮篮球。
       志伟和我说,他家边上就是个篮球场,关键他还说,篮球场的边上就是霞的家,在三楼。
       志伟是我小学同学,鬼使神差的到了高中他是7班的,我是4班的,他也爱篮球,怎么给女生送花,也是他教我的,可惜我没用上。据他讲,他曾经给一个叫黄奕的女同学送过花,而这个叫黄奕的女生据说和我哥是初中同学,而且好像后面初中留级了,和我又做过同学,md,简直有点复杂,不知道我说清楚没? 但她与我和霞的关系路径很像,但这个黄奕是不是我初中同学,我现在也记不清了。

    志伟邀请我去打篮球,在暑假。
   我基本隔一天会去,骑的是我大哥的自行车,蛮cool的一辆,因为大哥已经改骑摩托车了。
        将近去了有2个星期,因为那2个星期天气都很好,没下雨。

    “嘿,霞在那边呢”
志伟拿着球和我说,并且指了指方向。
我和志伟在球场的北边,霞在球场的南边,坐在球场边上的一个石凳上,边上还有个女生。
感觉她们在看我和志伟还有伙伴们打半场,时间是下午的5点多吧。

    “哦?” 我顺着志伟的方向看过去,我只有150度的近视,在看过去的刹那,霞刚好也看过来,我顺着挥了挥手,霞很自然的做了一个小手抓抓的样子,然后低头转头,和边上的女生继续说话。
    接下来,我和志伟配合的很好,进了很多球,每一个进球之后,我总是看到霞和女生在说话。

    “今天到我家吃饭吧”
    大家都打的筋疲力尽,决定散场,我在志伟邀我的瞬间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霞那边,霞好像也起身准备走了。
    ”我还是先回去了……“
    
    没等我多说,志伟妈妈不知道何时已经在球场边了,一定要邀我去他家吃晚饭,说已经做好了,还说志伟爸爸今天刚刚捕到
了几条新鲜的鱼。
    
    那天的晚餐,我吃了很多,志伟妈妈很健谈,对我很夸奖,说我读书好,要让志伟像我学习,其实我很想说我应该像志伟学习的,志伟都有女朋友了。
    趁天还没有黑,我匆匆告别,骑上车。

    ”hi,你现在才回去啊?“   霞看起来已经吃过晚饭,感觉是出来散步,刚和我面对面给碰上了,我停下车。
     ”嗯,在志伟家吃饭呢“
     ”哦,我看你经常来啊“
     ”一般不下雨,隔天就来“,我有点异常兴奋的样子。
    此时,才看清霞刚好洗过头,头发湿润,垂下来,眼睛清澈亮丽,忽闪动人。

    ”你打的很厉害的嘛“
   ”还好吧。你准备读文科还是理科?’
    “文科吧,理科我不太行”
     “文科就一个班吧”
       “是的,我爸想让我读理科”
    “文科也好的”
    “哦,我爸妈下来了,我们要去走走”
  “好,byebye”

    我轻快的骑着我的轻快的车,飘飘然然的一会就到家了。
    后面的假期,我还是基本上隔天就去,那个暑假篮球进步很多,但这次是我和霞对话最多的一次。
虽然这篇和野炊的铜山源没啥关系,但取好了名字,只能写一点回忆的内容,你闻到真实的味道了吗?
其实铜山源大坝的那一头,就是苏尽的老家,下一篇想记录一下苏尽,毕竟他和我也曾经在那个暑假在霞的楼下打过篮球,
而且晚上还在我家喝了啤酒,但那天霞没有出现,所以苏尽总说我是吹牛–“霞经常来看我打球的”。
    我说这样的话,我想旭东肯定很能理解,我也很能理解旭东去买花的时候,心里喜喜的:她马上就要成为我女朋友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