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巴和老段的投资哲学

老巴和老段的投资哲学

当你看一篇文章或者看一个视频的时候
不要刻意去记
如果有几个句子引起了你的共鸣,那把那几个句子牢牢记住就可以了。
下面几个句子是近期我收听收看两位大佬的书籍视频记住的:
“不做空,不借钱”
“投资大部分时间是在等”

世界万事万物的规律很像,专注耐心的做一件事情,然后等待它的成长,这就是未来Lomorage的故事

www.lomorage.com, 专注手机照片视频私有云备份管理,尤其在这个AI-driven的时代,隐私是大事情啊

www.lomorage.com

ebay都开始支持NFT交易了,您的照片视频还往google,amazon上存储,你不担心吗?

“买股票就是买公司”

“买自己认知范围内的”
“买自己能够看懂的”

很多人都知道 老段 当初买了网易的股票,之后挣了大概1亿美金,他为什么有胆量买?
老段非常喜欢游戏,小霸王游戏机就是他打造的杰出产品,所以他看懂了网易的游戏一定翻身。

“第一是本金,第二是本金,第三请参考前面两条”

比如你买了100块的股票,涨到了200块,卖出了100块,把本金拿回来,这时候你还有100块的利润。
你想想看,这100块的利润再跌倒50块,概率50%。即使跌倒了50,你还盈利50%,right?
这样的做法虽然不能够挣最多,但你的总值会慢慢往上涨的概率会大于50%。
如果你一直不take out cost,当100块涨到300的时候,重新跌回到50的概率是50%。
然后你可能亏损50%,甚至90%,right?

最后,说一下我曾经买过的电动自行车

2015年我买了小NIU的电动车,是JD上众筹的,3999元,后面延期交货,退了400元。
在NIU之前,我买过2辆电动自行车,都不好。2016年要来美国,把NIU以3300元的价格卖了出去。
牛年买NIU股,是时候了。
~ 05/12/2021 突发奇想,写下这点感悟!

_05/13 : 今天从 Lomorage里找到了 卖出NIU的纪念照片:

2015.06
京东众筹 7200 万,刷新国内产品类众筹记录。

2015.06
发布第一款车型小牛电动 NQi。

+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