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有个女孩

有个女孩,虽然现在她已经为人母,但依旧美丽动人。
 
来美国出差到现在,已经有一个月,有些东西确实需要敲敲键盘,记录一下。
 
我的大学异常丰富多彩,有几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偶尔吼吼民谣,拍拍那只有几十块钱的破吉他,
排排寂寞,宣泄一下情感。
 

所以,很多记忆都在10年后的时候,基本已经剩下不多了。
 
我和她的相遇其实是巧合。
 
在告别了那电影过目而去的伤感与离别,在与高中同学拭去常来的联系信件,得知各个都已经比翼双飞的时候,流子特伤感,一度想把自己本已经被勾破了一个膝盖洞的牛仔裤,再剪几个洞出来。可惜我那时在没有名气的校园里太有名气,不好意思太招摇。
所以————————–
流子决定考研。
因为要把2年的新书再看一遍,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漫漫的考研路,流子与宅男们一起奋斗。
为了更有把握的考研成功,流子决定去参加一个 政- 治课的考研辅导班。
可是那不太争气的无名学校竟然连考研辅导班都没有。mygod! 流子决定北上。
 
“hello,是Miss Zhang吗?”
我颤抖的拨通了 Miss Zhang的宿舍电话,其实不是颤抖,只是激动,我总算有个借口可以给女学生打电话,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失踪很久,对所有认识我的人来说,我消失后再次出现肯定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举动。
——-
“你准备报考研辅导班, 你到底是谁啊?”
“Miss Zhang, 我是流子,以前坐你后排的,错不了”
“oh,怎么,有啥事情?” Miss Zhang 有点了解流子,流子没事是不会给她电话了。
 
在一阵诧异的互动寒暄之后,我买了北上的火车票,火车出发的那天,是12月23日,西方的节日气氛
遍布了大街小巷,空气里充满了情人的味道,车厢里充满了啤酒的声音和花生米的香味。
那个省府的城市让人充满兴奋和期待,靓妹帅哥布满了省府的大学校园,那个校园占用了整个城市的土地。
 
和我一起北上的还有个宅男,因为Miss Zhang 非常的热情,同来的Mr Zhang 早我一天到了省府,和Miss Zhang 先去听一个数学的辅导课。我在 第二天和他们会合。
 
辅导课安排在一个很大很大的礼堂,我不知道老师是怎么讲课的,反正到处是垃圾桶和电视机,我想还不如录制一个视频好吧,可惜那时的我们,没有手机,不然也不要交钱,10个人报一个名额就ok了。
 
和 Miss Zhang 会合是在那个礼堂门口,他们刚中午下课,和我一起考研的 Mr Zhang 和她一起出来,边上还有一对男女。
 
“Hi,Miss Zhang”
“oh, 你到了,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打的来的”
“奢侈”
我没有回应她的话,直接和 Mr Zhang 打了招呼。
看边上还有一对男女,感觉是 Miss Zhang的同学。
“这是我同学” Miss Zhang 指着身边的一位女孩对我说。
“她叫SH***”“这位是她的同学” ,Miss Zhang 指着女孩边上的一位男生向我介绍。
“这是我的同学 流子”。Miss Zhang 介绍了一遍。
 
“听Zhang说的,就是你啊,欢迎来到省府”(这句话其实不是原话,但意思可能差不多,
搞文艺的吗,总要创造一下)。
 
看样子,今天有人请我吃饭了。流子心里想,欢迎哪能不吃饭呢。
在思考的一瞬间,流子仔细观察了一下,因为流子对美女总是有种相似的感觉,美女是有味道的,
可以用鼻子闻到。
//女孩Sh(SH 就是她的名字变量)
//var  SH = 女孩;
 
SH 戴一副框架眼镜,但流子觉得她不戴眼镜会更好看,因为眼睛大。
鼻子很尖,非常标致,不逊于奥黛丽赫本。
整个是明星脸,一次想看三遍。
好像盘了个头//看来真的需要记录,只能说是好像了
穿了一件大衣,看起来有点老土的黑色,西装领的吧。
裤子啥颜色有点模糊了,鞋跟有点高,那会流行松糕鞋,我猜是这样,因为在这之前我已经
很久起码有2到3年的时间没有这么近的观察过女学生更不要说漂亮的女生。
 
这些都是SH说 “欢迎”的那一刻,我注意到的,当然也扫了一眼她身边的男生,很肯定的断定
此男生喜欢SH,但SH和他应该只是普通同学的关系,因为他们俩看起来没有情人相,男生看起来
有点羞涩,估计也是只会暗恋girl的孤独男生。
 
我们一路都在探讨辅导课与考研的关系,最后得出的一个结论是:只有政 — 治课是
需要付钱突击背诵辅导一下的。不然即使你是Max,也不能回答正确Max自己出的题目,也总结不出来Max自己写的文章的中心思想。
 
 
那天我里外穿了三件衣服,第一件是翻领寸衫,外面是翻领毛衣,再外面还是翻领的夹克,看起来酷毙的要命,所以我很有自信的大声说话,要知道,流子已经好几年没有和像样一点的女生打过交道了,和美女说话就几乎是0了。
 
SH看起来有点成熟,可能是盘头的样子,让人看起来很精神,但又很像一个
4-5年级的小学生,虽然盘了个成熟感的头,但里面还是透着可爱气息。
 
流子YY了几秒钟,像周星星的电影那样,情景就那么放了一会会,但流子完全模糊了。
 
我们四人后来去吃了午饭,SH果然非常热情,她说因为也有她的同学在,说一定要和Miss Zhang 一起请我和MR Zhang,我不好意思主动付款,虽然吃的不贵。
 
一顿饭过后,我对SH的映像深刻很多,因为她挺会说的,而且很热情,尤其对我,不知道是我
自我感觉太好,还是SH对人就是这么的热情。在饭桌上,我感觉到她的眼睛不光大,而且还很亮,
一眼就看穿我似的,所以时不时让我吃菜,主动和我说话,感觉她看到了我的心跳比较快,好让我
可以吃饱一点,不必过于紧张。
 
时间很快,没想到一来到美国,第一时间想的是SH,大家肯定知道这之间应该是有故事的。
且听下回分解。
流子 @ 2012-07-31 @CA.U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