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把快忘记的事情都写下来

昨天和sharon聊到了某年一天。

我的出生其实是在公历的3月份,但俺来自农村,土,身份证上用的是农历,
所以的我的生日和西方的Valentine‘s day 同一天。
我和sharon说,那天是我的生日,是和我喜欢的女孩子一起过的,sharon 有点羡慕嫉妒恨。
我暂且把她称为G,就是girl 的首字母,方便写文字,我想把一个故事在30分钟内写完,能缩写就缩写吧。

那是我刚买了西门子2218 条子手机,G给我发短信,祝我生日快乐。
我也回了。
因为有些东西确实已经模糊了,毕竟那是10年前,不对,是10多年前的事情。
但G那晚穿的很漂亮,我记得是一件紫色的连衣裙,扎两根小辫子,楚楚动人,可爱至极。
而且是白色小袜配的不是很高的皮鞋,皮鞋的口是略椭圆的。白色小袜有没有花边我已经记不起。
但在我眼里,中度高度的略椭圆的皮鞋,上面的白色小袜,和紫色的过膝的连衣裙配合起来,想的我如今还是春心荡漾。
我那时租住在一个跃层房子的阁楼小间,那个房间不大,但有个窗户通天,那里可以看到天空,当然晚上偶尔也能看到
月亮,但看到星星的机会不是很多,呵呵,你懂的。
我曾经和G说过,学数学出生的,总有一套 吉米多维奇的数学分析 习题集,不用不看,也要收藏着,是要用来向人展示自己曾经是
数学系的。oh,想来真是比较搞笑的。
G 买了个小蛋糕,拎了一套 吉米多维奇的习题集过来,虽然用纸包装着,我还是马上猜出了礼物的真实内容。
我对蛋糕和数学习题集的礼物其实不是很上心,但对G的这份诚心,我还是感动的想要留鼻涕,你知道的,泪腺下面是鼻子。
我只是偶尔和G说过,数学系的人一般都会有那套习题集的。oh,真心感动的。
那天我觉得G简直漂亮极了,我从头往下打量她,看得G有点不好意思,脸颊绯红,虽然我们在阁楼里用电饭煲煮了面条,我也很想找个借口
把G留下来,但我生性愚钝,连酒也没有准备好。
两个小辫子,过膝的紫色连衣裙,白色的小袜,中度高度的皮鞋,略椭圆。
“就这些吗?” sharon 问我。
“有些都已经快忘记了,得写下来”,我说。
“G还是很幸福的,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怎么,你嫉妒她吗” 我问
“如果那天G留下来,你们会怎么样?”  这是个陷阱。
“你觉得G那天想留下来吗?”  我反问。
Sharon是我的知己,虽然我的感情生涯简单但因为有sharon,所以一直不单调。
“我想G可能想留下来的。”
“你怎么知道?”
“你想,她这么上心,连你随便的一句话都记得这么牢。对了,她给你买的蛋糕什么形状的?”
我努力回忆中,但始终记不起来。
sharon没再说话。
0
One comment to “20. 把快忘记的事情都写下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