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无厘头

    从2006年开始,那时好像blog 刚刚开始流行,写了第一篇的《那年夏天》,之所以取这个名字,
是因为曾经的那一年夏天发生了很多故事,多的不写下来,脑子的存储容量就溢出了。刚好这几天心血来潮,也
了解了一些真实的故事,把它记下来,免得以后忘记,或许有人还是喜欢这样的文字。但我还是想说:我写的是blog,记得是流水账。

所以,别希望我能写出很惊人的文学词语。
    这是个雨天,蒙蒙细雨,有情人的都会在这细雨中,撑把小伞,相拥着去电影院。
    这是个小城,街上主要的交通工具是人力三轮车,在雨天或者冬日有风的时候,三轮车的位置前面会有个帘子,拉下来就可以挡风避雨,而后面的座位
就像一个可以移动的包厢。    这个城市的很多爱情故事都是发生在雨天的三轮车包厢里,我绝不会骗你。
    小城就是小城,在90年代末,电影院里还在上映 94年的影片。
    
“田甘棠田甘棠,……..”
声音是越来越响,整个大楼都听到了。
“棠棠,楼下有人喊你好几分钟了,赶紧把耳机摘下来” 棠妈妈放大嗓子。
小棠好像听清了妈妈的话,连忙摘下耳机,跑到窗口。
“谁啊?” 妈妈问。
“哦,是我同学,给我送火车票呢。妈,我下去一下”
“赶紧上来啊” 妈妈这几个字没说完,棠棠已经随手拎了一个小包,匆匆开门下楼了。
棠棠那天的穿着打扮我自然不记得,因为这个故事的主角不是我,也不是柳刀金,各位如果想知道的话,我可以约他出来聊聊,但恐怕
他也记不清楚了—–这是不可能的。
“唉,唉,你别这么大声,好不好”, 棠棠从来没叫过 旭东的名字,每次见面都是 “唉,唉”的,让人觉得好奇怪。
“我妈妈都听到了。” 棠棠抱怨到。
“我,其实就是想让你妈妈听到”
“说吧,找我什么事情,赶紧呢,雨要大起来了”,棠棠看着旭东已经有点微湿的头发说。
“没事情,就不能来找你吗”
棠棠听到这样的回答,心里虽然是“咯噔”一下,但脸上却泛着窃喜。
“赶紧说吧,我妈妈还等着我上去呢”
旭东找不到更适合的理由,就像很多电影里的情节一样,但这个是真事。
“你想请你看电影……电影票我已经买好了”
棠棠思考了片刻
“那我上去拿把雨伞,你等我一会”
旭东心里说“ohye”。然后看着棠棠 可爱的身形往楼道里跑上去。
不会儿,棠棠就下楼来了,手里拿着一把小伞,另一只手里撑着一把小伞。但发型已经变了,戴了一个头箍,把
高高的额头彻底暴露出来,显得两只眼睛更加大。
旭东假装没看见棠棠的另一把伞,所以 以很快的速度,可以说是抢夺下棠棠撑着的伞,说:我来撑吧。然后趁机用右手勾搂住棠棠的肩膀。
动作非常的娴熟,因为旭东已经和柳刀金练习这个动作达3月之久,今天终于用上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啊。
棠棠本能的挣脱了一下,但旭东搂抱的很紧,棠棠自然也顺势放弃了挣脱。
“我们到路口做三轮车吧” 棠棠 怕被人看见,边说边示意 旭东把伞撑低点。
小城三轮车很多,棠棠和旭东坐进了移动包厢,旭东还是用手勾搂着棠棠的肩膀,棠棠没有拒绝。只有2个人的世界,自然会放松一些。
袁咏仪在瞄准器里看着周星星冒着枪林弹雨,去给自己摘一朵玫瑰花,咏仪没有扣下扳机。
旭东被这情景感动的眼睛冒花,终于把勾搂在棠棠肩上的手缩回来休息一下,然后扭头看着棠棠的脸。
周星星的表演很到位。
旭东看着棠棠的脸的时候,棠棠还在盯着屏幕,是看非看的忽略旭东的眼神。她的大眼睛此时是异常的动人,
活灵活现的,真担心一不小心会掉下来【如果你见过棠棠,肯定会担心她的大眼睛的】,旭东的头略微往棠棠那边靠。
旭东更担心,袁咏仪会扣下扳机。
当周星星拿起玫瑰花的时候,旭东鼓起勇气,轻轻的,轻轻的,轻轻的,突然“嗖”的一下,……
像青蛙捕捉害虫,吻在了棠棠的小脸上。
棠棠的脸上泛起了绯红,旭东乘机握住了棠棠的手。
“我真的很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 旭东的声音很轻,只有棠棠能听到。
无厘头的《国产凌凌漆》,在喜剧中也能煽情,让人为之佩服,这也是 旭东今天的计划,完成的天衣无缝。
棠棠很喜欢 周星星,这个电影她已经看过一次。
散场后的小城,雨已经很大了。
棠棠执意要一个人做三轮车回去,旭东没有勉强,依然兴奋至极。
我在电影院门口的一个烤饼摊位买了5个小烤饼,吃完了 旭东才回过神,傻傻得看着三轮车消失在雨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