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铜山源

首先,这一篇blog的题目是来自一个水库的名字,很多我的同学的爸妈们都为建造这个水库出过力。甚至草小姐的爸爸也这样说,

这一点让人有点怀疑,毕竟草小姐住在离这个水库很远的地方,可能那个时代草爸爸刚好下乡吧。

好了,不再啰嗦。可以这样说,写这一篇是在我的list里的,但我没想到它来得这么快,而最为凑巧的是,有个漂亮的女孩子就住在

铜山源水库的大坝脚下,因为她老爸是管理水库发电厂的,顺便检测水质。

如果你看过之前我写的几篇日志,肯定能猜到这个女孩的名字了。呵呵。有时候,偶然之中有着必然。

铜山源在我的老家,离我家大概有三千米。

高中的时候,我们班里组织过一次野炊活动,选得地方就是铜山源水库的大坝底下,荒野之地,遍地干柴。

那次活动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刚好草小姐在微信圈里发了她带小孩去那里玩的照片,于是促成了这篇blog提前与粉丝们见面。

从学校到铜山源大概有20多公里,因为班主任刚好生病住院了,所以我们几个算是班委的,决定还是骑车去,因为路况比较好,骑车也满拉风的,关键的是班主任不在,租车不是我们的强项,又刚好有一个实习的大学生来当助教,所以在班主任的千叮咛万嘱咐下,我们决定带上锅具,骑自行车去那个地方野炊。

接下来的事情,无非就是准备自行车了。因为我们高中的学生,很多都是没有自己的自行车的。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借自行车 。记忆中,我好不容易才通过初中同学把他舅舅的老爷车给借到了,而且回来的时候,自行车的车胎破了,花了3元钱才修好。

野炊的具体的细节我也不是很记得清楚。

但有个细节我还是需要说一下【有一定的虚构成分,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那就是:

晓勤是个很有上进心的女生,坐在班里的前面2排之中,我与她基本没有什么沟通,因为我坐在最后面的2排之中,中间隔着太多的帅哥和美女。

晓勤努力了好几天,也没有借到自行车,于是她向班委会的成员们诉求,说她没有借到自行车,要不就不参加了。

班委会们说:这怎么行呢? 我们的活动是必须参加的。

那我真的没有借到自行车啊。

班长在这个时刻,像个军人的口吻说:我找个人带你吧。

晓勤同意了。但找谁呢? 这也是个问题,首先为了保证安全,最好是男生带吧,体力当然要好的。毕竟学校离水库大概有26km左右。

开头的时候,班长看上的男生都拒绝带她。最后不知道是谁点拨了一下,说晓勤好像和我们班的一个男生有点暧昧的懵懂关系。

我想,这也是开头几个男生拒绝带她的原因,至于暧昧关系户,班长不知情,可见班长的傻愣这个时候也好好表现了一把。

当点拨人把这个消息告诉班长的时候,班长觉得此事好解决了。

接下来,且看看,班长与该男生的对话。

班长:郭靖【此男生的美名】,这次野炊还有人没有自行车。你看,你能否帮忙借个自行车?

男生:班长啊,我已经帮 那个谁****,还有那个****, 借了2辆了。实在借不到了。

班长:这个我知道,他们俩都说了,是你帮忙借的,很感谢你呢。说你神通广大,我相信你肯定可以的。

郭靖:班长,我是真借不到了。要不我的自行车让出来,我不去了,你看,行不行?

班长这时像个军官:NO! 这次活动,大家都要参加的。

郭靖:那你说怎么办呢? 你可是班长啊

班长:我想了下,你看这样是不是可行? 你带晓勤?我了解过了,路况很好的。你这么高大威猛,带个女生不成问题。

        实在不行,我和你换着带。

郭靖:她没有自行车!?   —————–这是一句反问句哦,看官你理解吗?

班长:怎么样? 你不带,那我作为班长只能亲自出马了———————————————-班长很聪明的,我想你应该知道,是男生是不会同意的。

郭靖在一瞬间的思考,大概只有几毫秒的时间。

郭靖:行,我带。不过我的锅具材料,得班长你帮忙带。

班长:OK,成交。

于是,有几个男生,看着郭靖带着晓勤犹如郭靖和黄蓉骑着白马,也于是乎加快速度,超过了郭靖的白马,并且很友好的使了眼色。

郭靖用幸福的微笑作为回答。你应该能想象的出来,骑车带着心仪的女孩,那是每个青春电影里都会有的镜头,但有区别的是,我们的郭靖是在高中,电影里一般都是大学,除非是台湾的电影。

我们的郭靖不是那个傻愣的郭靖,在经过一片有点坑洼的路面时,郭靖的自行车抖了几下,郭靖连忙说:抱牢我的腰,小心摔下来。

这一招很管用,晓勤也是个聪明人。 野炊的路上,晓勤一直用手搂抱着郭靖的腰【我能用搂抱这个词吗?我想不出该用什么词,反正就是自行车后面的晓勤用手抱着郭靖的腰,你要知道,我曾经也用自行车带过女生,但那个女生只是用手轻轻的拉着我后背的衣服的一个小角,我真担心,自行车一倒,会把我的衣服拉破】。

自然的,郭靖骑车也很快,我感觉他是想让人觉得是因为他骑得快,晓勤才需要这样搂抱着。郭靖在后面的岁月里没有交待这个事情,但我猜是这样的。

郭靖和黄蓉的自行车,是我们野炊路上的景观,有人羡慕,有人嘲笑,当然也有人嫉妒。

我一度怀疑晓勤 借不到自行车是特意策划过的,因为野炊的消息广播出去应该有一个星期,她虽然是住校生,但晓勤离家很近。她的借口是她家只有一辆很大很高的男式自行车,她骑不来。当我和旭东聊起 《无厘头》的策划,顺便谈到此事的时候,他也是这样认为,因为旭东觉得晓勤不会借不到车,她这么聪明可爱的。或许是他们商量好的。呵呵,需要求证一下,但这个故事有虚构的成分在里面,所以真实人物可能拒绝回答我的问题。看官你们自己猜吧?

野炊在铜山源水库的大坝下面的一块空地,那里干柴遍地。当我们的炊烟袅袅升起的时候,大张教授落水了。给他取这个名字,因为他长的比较老相,封为教授。他为什么落水,我不清楚,下次要问问他。但这个事情,后来经过班长和实习大学生的交流,我们还是没有上报给身体不适的班主任。

小说写到哪里,无论是blog还是乱七八糟的记录,其实都要和感情有关,和爱情有关,那才是有意思的一个事情。也是驱动我记录和回忆下去的动力。

野炊的过程之中,我回家拿了一些橘子。骑自行车,方便灵活,顺便经过了霞家,但她家在三楼,她也应该不在家,我没有停下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魔力,拉着我往那边过一下,呼吸点别样的空气,这感觉或许就像晓勤和郭靖,回去的路上,一直骑在我们队伍的后面,生怕突然就到学校了。

请记住,野炊还有个故事要讲。

0
2 comments to “22.铜山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