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艾维和他的那个女人

艾维其实不是他的真名,但他是个很时尚的人,非得让我们叫他 ivy,像个女孩子的名字。

Ivy 比我高,也比我帅,在初入大学的时候,Ivy说要找我谈谈青春,和我讲讲爱情故事。
我说,我还没有女朋友,只能幻想。
Ivy说没事,你需要点时间去找个女朋友,来了解一下爱情,为未来做点准备。
我说,那你和我讲讲先。
Ivy说,其实我也没谈过恋爱

我说,你不会性取向有问题吧
Ivy说,狗屁,我心中有女人的。
我说,不信
Ivy说,别看我整天学习,那是我心怀梦想,我心中的美人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我说,靠,按事实说话。
我们之间的来信很频繁,好像我们是恋人一样。
静是个非常出挑的女孩子,尤其在照片里,让你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Ivy和静是同个中学的,可惜不同班级,但同属于一个数学老师,他们在一起补习过数学。
在那个距离市中心略远的很大的中学,老师都是住在学校里的,而大部分学生都是住校的,而学生补习经常会走夜路,或者骑自行车。
Ivy和静都是走读生。
你所能猜到的无非就是:
Ivy和静像情侣似的,在补习班结束后的每个夜晚,骑着车双双回家,之所以说 ”像情侣“,我想你是能明白的。
毕竟是中学生,况且外表时尚的人,往往内心胆怯。
Ivy和静一起大约度过了有1年之久,断断续续,他们的关系,Ivy后来和我的一封信里说,“那是一种感觉,Feeling,你不懂的!”。
我知道他们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没有牵手,没有Kiss,只是每天一起回家。

有一阵子,我非常的傻乐,因为接到了很多人的来信,信中都透露着“恋爱中的幸福”,而我也“高尚”到为他们的幸福而感到幸福。
但Ivy的一封来信把我带入了无限的忧伤中。
“我终于鼓起勇气,上周末去见静了。可惜,我是和她,还有她的男朋友一起吃的午饭。女孩子变化好大。来信再续。圣诞快乐! ~Ivy”
这是我收到的Ivy的最简单的信。
于是,我排了好长的队伍,给Ivy去了个电话,Ivy不在宿舍,排我后面的一个MM,用一种异样的眼光的看着我,
没人想到我会排一个队,去听几声忙音,而且挂下电话的时候,一脸忧伤,MM肯定以为我是失恋了——-这只是废话。
之后很长的一段的时间,大概有2个月,Ivy没和我来过一封信,很自然的跨过了寒假,我们也没在假期见面。
我翻开了几封Ivy以前的来信,有一封信的片段这样的:
“每次上数学课,我自然就会想起她,期盼着补习的那天赶紧到来。
有一次看见她从我们班级的窗口经过,和我对视一眼,那微笑告诉我……,唉,算了,你不懂的!”
Ivy 总是吊我胃口,很想告诉我,确又欲言又止。其实,我很能理解他。
还有一封信里是这样的:
“你知道吗?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美好!即使我们不在一起!”
还有:
“你知道吗?静给我回信了,说非常感谢我以前故意要先送她回家。哈哈,原来其实她知道我家离学校更近。嗯,算了,你可能不懂! ”
======================
寒假一会就过了。
回到学校之后的情人节。
我收到了 Ivy 寄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一本书,里面还有一封信,很短。
”hi,我恋爱了,女孩名也叫静。生日快乐!~Ivy。“
我很欢喜的回了信表示感谢,并祝福他。
我们像基友,但不是gay。
时间飞快。
Ivy在恋爱的时候,也没忘给我来信,和我分享了很多他和静的故事,我分不清这个静到底是现在的这个还是中学的静,
但他给我寄过一张照片,和原先的静十分相像,Ivy说这就是我的女朋友。
我很怀疑这个照片的真实度。
===================
“Hi,你还是别太早恋爱,尤其上床。你知道吗?昨天我们那个了,你明白的。完事了,我感觉很不好,有一种很想把她推下床的感觉。
你肯定不懂的。对了,宾馆很便宜的:)。
祝好!~Ivy”
我不太相信这是Ivy写,像流氓的语言,但后来我们的通话中,我确定了这是他的真迹。
之后大概2周。
“见信好,我和静分手了,No Feeling. oh,你可能不懂! ~Ivy”
我拿着信纸折磨了大概5分钟,也过了2周后,才给他回信。
知道Ivy开始准备考研了。
然后关于中学时代的静,也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殆尽。
再然后。
“hi, 昨天静给我打电话了,说她不小心被我骗了。女人真是蛮可怕的,还说要诅咒我以后取不到老婆。所以啊,
你还是不要太早恋爱,尤其不要太早做那个事情。~Ivy”
【Md,写的有点乱。基于不完整的人物采访】
这个“静”似乎给Ivy造成了很大的冲击。

“hi,知道吗?我们一起逛街,逛啊逛啊,从8点走到了11点,她说她回不去宿舍了”

Ivy和我依然保持着联系
至今,我还没有收到Ivy的喜帖!
【本文被编辑过很多次!】
【之所以乱, 是因为我还是不太敢于拥抱真实的事情,总是想隐藏点啥】
   
0